close

聊天聊到一半突然覺得好有感觸,
非來發篇文不可!

我的兩位好友,明道跟大蔚。
(我知道明道看到我叫他明道一定會生氣,
可是他根本不會看到所以沒關係。


這兩個我從國小就認識的好朋友,
很難得的到了現在還有在連絡,
能有你們這兩個好朋友,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我一度覺得你們兩個姓林的排擠我不姓林。


嗯~回想起來,
剛認識的時候是小四,因為排球的關係認識,
(↑看吧!排球對我的影響真大)
那時候還真是一點也不熟呢!
頂多只是看過,知道有這樣一號人物存在,
沒想到,五年級分班,
我們三人會被分在同一班呢!
不過即使同班,
一開始跟你們兩個還是不太熟,
不熟到我一直認為大蔚是個沉默寡言的人,
而明道...好啦我叫他洋蔥,
我跟他更是一整年沒說過半句話!

直到五年級的後半,有一次分座位,
大蔚變成了我的鄰居,
我們的生活才開始有了交集。
因為我們兩個,應該是班上最高的兩個女生吧?
同為『大隻女』,所以熟的很快,
我還記得妳那時候被我們追問八卦時說,
『才不會喜歡蘇博文這個小痞子』的樣子。
後來也常常相約一起出去玩,
甚至還被妳媽懷疑我是同性戀.....
而且,其實我一直很感謝妳,
那時候的我,比現在難搞一千倍,
根本就是個被寵壞的小孩,
可是,跟妳變成好朋友以後,我真的覺得我變了很多,
很多事情不會再有那麼大的反應,
也開始喜歡搞笑,
我會變成今天這麼喜劇的人物,
大概也是拜妳所賜呢~師傅!

小時候女生最喜歡交換誰喜歡誰的秘密了,
(↑現在好像還是喔?)
我還記得妳說我有戀童癖
(他只是看起來像小孩好唄)
還有妳因為我討厭妳喜歡的黃先生而去找另一個朋友哭訴的事。
(↑我好幾年後才知道的)
雖然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的小事,
對當年還只是小學生的我們,
應該算是生活的重心了吧!
還有跟妳熟了之後,
也因為妳的緣故跟老師關係變好,
一切都是託你的福啊大蔚!
今天大家能看到搞笑界重要角色的阿莎,都要歸功於大蔚,
來,讓我們一起謝謝她!
而且我有告訴過妳,
我一直覺得妳瘦下來的話一定很正,
我現在還是這樣想的!




然後這個洋蔥嘛~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人,
我今天這麼嘴砲也是拜他所賜,
即使我今天已經到了這種程度,面對他,
還是不得不俯首稱臣,
太厲害了這傢伙!

說到跟洋蔥熟這一回事,更是晚啊!
直到快畢業前我們才稱得上是死黨,
這個獅子座的大爺,
跟班上其他的男生很不一樣,
他是我看過第一個會隨身帶衛生紙的男生,
然後因為他聲音比較細,為人又很小心眼(我説以前),
很多男生私底下都説他娘,
可是我跟他熟了之後才知道,
他哪裡娘了?這傢伙會大力金鋼掌耶!
打人完全不留情面的,
他是目前唯一一個打我打的跟王柏崴一樣大力並且還存活在世上的男子。
六年級下因為自然分組而坐在附近才開始熟的我們,
嗯~~很難形容這種關係,
感覺我一直是被他耍的團團轉的一方,
還拿我的自然習作當塗鴉本,
簽了一堆名,跟我説什麼等他紅了拿去賣,
賣個一千萬就好了!
搞什麼啊?最好有人會買啦!
還掰出了個『兔子幫尼』出來,
這個洋蔥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你完全分不出他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妳不知道兔子幫尼喔?好俗氣喔~
就是小小兔子,小小幫尼啊!』
↑你掰出來的我會知道才有鬼!
『衛視中文台(是吧?)星期六凌晨三點半播』
...........
就算我再怎麼懷疑兔子幫尼的存在,
也沒蠢到真的等到凌晨三點去看電視,
誰知道他大哥到現在還振振有詞的說:
『妳又沒看怎麼知道真的沒有?』
真的很厲害....
所以到現在他跟大蔚三不五時還是會叫我幫尼,
因為他說我長的像那隻不存在的兔子......


不過說實在的,
跟洋蔥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雖然很早就認識,可是一直不熟,
等到開始熟了,已經快畢業了.....
而且這個大少爺還不打算讀離他家大概20公尺遠的積穗國中,
要離開我跟大蔚去讀那水準比較高(有吧?)的錦和,
我跟他的同窗生涯也就這樣結束了.....
只是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們還可以保持聯絡,
在那個手機不普及(?)的年代。
洋蔥,我想跟你說聲謝謝,
雖然我好像每次都説你小心眼,一直攻擊你,
可是你在我心中是無可取代的好友,
而且你現在心眼也很大了(吧),
長的又帥(其他人說的),以後一定會很搶手的!
謝謝你那時候幫我拿卡片給他,
(雖然你嘴巴真的很賤的說他普通的像路邊的石頭)



時光飛梭的到現在,
我們認識都快10年了呢!
真不可思議啊傑克!
雖然今年暑假到現在都還沒出來聚一聚,
我們還是最強的金三角;
即使我們同班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年,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洋蔥,欠你兩年的生日禮物我會想辦法。






以此篇落落長的網誌獻給我的兩位好友。




それじゃ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chi5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